Monday 31 July 2023

繼瓜拉江沙後, 我在霹靂州和豐(Sungai Siput (U))和珠寶 (Chemor) 收到GoXUAN檳城頻率FM 107.6MHz.

上個月初, 我在霹靂州兩個地區 (高烏Pengkalan Hulu和瓜拉江沙Kuala Kangsar)接收GoXUAN檳城頻率訊號. 在高烏, GoXUAN 107.6的訊號算清楚, 反而GoXUAN 107.6在瓜拉江沙的線路比較弱.

 

因為我出席一位要好的馬來朋友的結婚典禮, 這位馬來朋友也會說華語, 我已經認識他有16年, 從中一開始因為他會說華語才認識他, 他也是首位會說華語的馬來朋友. 兩天前, 我到霹靂州怡保附近的珠寶 (Chemor)出席他的結婚典禮, 但他在珠寶的結婚典禮是女方家庭舉辦的.

 

來到怡保出席馬來朋友結婚典禮的我也趁這個機會在兩個地區探測GoXUAN檳城頻率FM 107.6MHz的訊號, 所以我在霹靂州和豐 (Sungai Siput)和他在珠寶 (Chemor)的結婚典禮地點嘗試接收此訊號.


這也是我在瓜拉江沙之後到兩個新的霹靂州地區探測GoXUAN檳城頻率 FM 107.6MHz的訊號. 

 

出席馬來朋友結婚典禮前, 我的肚子開始打鼓, 我先往和豐吃早餐並探測GoXUAN 107.6訊號.

 

在霹靂州和豐, 不是所有的地區能通過檳城頻率107.6收聽得到GoXUAN, 但我在和豐兩個地區嘗試接收. GoXUAN 107.6在和豐市中心比較難收到, 我在老街嘗試用我的收音機探測, 107.6是收不到, 但我吃完了早餐後要準備出席馬來朋友的結婚典禮, 我也通過汽車收音機再嘗試接收GoXUAN的訊號.

 

我在和豐老街後面的火車站 (KTM Sungai Siput (U))和郵政局附近收到GoXUAN 107.6的訊號. 好不容易錄製GoXUAN的訊號短片因為我要避開版權問題, 所以不可以錄製GoXUAN所播放的歌曲, 我需要等廣告時間才可以錄製.

GoXUAN檳城頻率107.6在霹靂州和豐老街後面的火車站和郵政局的接收訊號其實也跟瓜拉江沙市鎮接收的一樣弱, 反而我離開和豐老街往珠寶時, 訊號漸漸變得清楚些.

 

在和豐郊外區的Rimba Panjang 接收GoXUAN FM 107.6MHz會清楚一些, 但是我過了和豐並經過Kanthan的楊忠禮 (YTL)洋灰工廠, GoXUAN FM 107.6MHz訊號直接收不到, 訊號完全空.

 

如果你從怡保往和豐方向, 離開楊忠禮YTL的洋灰廠, 並踏入和豐地區, 我在和豐的BHPetrol Rimba Panjang 加油站一帶開始收到GoXUAN檳城頻率107.6的訊號.

 

抵達了馬來朋友的結婚典禮地點在霹靂州珠寶的我, 我馬上送禮禮物給這位很要好的馬來朋友並祝福他們百年好合和白頭偕老, 然後我暫停探測任何電台訊號, 因為我跟那位馬來朋友合照並把注意力放在朋友結婚典禮上, 同時也做些交流.


 

我的馬來朋友就在早上10點離開地點並更換結婚服裝, 但我沒有跟他去, 反而我留下並在他女方的結婚典禮地點開始探測電台訊號.

 

我在馬來朋友結婚典禮的地點收到很弱的GoXUAN檳城頻率FM 107.6MHz的訊號.

 

雖然現在互聯網已經發達, 聽眾仍然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序 Syok App, YouTube線上串流和Astro頻道877收聽GoXUAN, 但在檳城和雪隆區以外的地區探測GoXUAN 88.9和107.6的訊號是屬於我個人的愛好之一. 同時我也向大家分享關於接收和探測電台訊號的經驗.

 

GoXUAN 107.6在霹靂州和豐與珠寶的接收距離是109-120公里, 發射地點在檳城的Bukit Penara. 

 

* Bukit Penara>>Sungai Siput (U): 109km

* Bukit Penara>>Rimba Panjang: 115km

* Bukit Penara>>Chemor: 120km


以上文章是我個人分享我在霹靂州和豐Sungai Siput (U)與珠寶Chemor通過檳城頻率FM 107.6MHz來收聽GoXUAN的經驗. 若大家有任何故事要說, 歡迎大家在這裡評論comment, 我也要聽你們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